這天 跟媽一起到天亮

 

進到早餐店那菜單上的豬肉漢堡

不加番茄你才要

從小到大10元漲5元的立頓

你不知道喝了多少毒奶下去

眼前的每一幕 都是你的影子

媽問我 你還記得他的聲音嗎

我記得

媽 你還記得他叫你姊姊嗎

記得

媽 他小時候在哭在吵的聲音  到長大變粗的聲音我都記得

媽 那你記得他入棺的樣子嗎

記得

媽 是不是很醜

殯儀館的人畫得很醜

 

記得很多事

門開了

躺在床上的是你

護士正拔著急救管

清理

認你的遺物

手機 一只鞋 air外套 levisT 潮褲 發票 外加四十六塊錢

推著你到停屍間

凱安他們來

他們給你上香

抱著你哭的 那是個陌生人

到那裡招魂

每一天 都去登記

編碼 195

亡者 巫庭曜

關係 姊弟

 

那天

有30幾具屍體在那

找不到你 慌了

一直催眠自己 你只是睡著

穿衣 入棺 送山頭

才明明白白的

知道

你已經走了

找不到的那只鞋 跟兩顆牙

也跟你一起不見了

 

媽 八月過 重陽又要去拜你弟弟了

    再過幾個月 就一年了

    我也渾渾噩噩的過一年了

是啊

快要一年了

我都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stmystyle1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